收评:沪指跌0.33% 白酒医药股大涨 军工股领跌

  • 收评:沪指跌0.33% 白酒医药股大涨 军工股领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11月16日讯早盘两市低开高走,随后维持红盘震荡,权重走强而小票较弱。白酒板块持续走高,古井贡酒等多股涨停,小家电、CRO、医美、疫苗等医药板块集体走强。近期活跃的注册制次新股回调,锂电板块继续下挫,汽车零部件板块延续分化,煤炭、教育、军工等板块走弱。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板块临近午盘有所拉升。午后两市走弱,三大指数悉数翻绿。军工板块多股下挫,锂电股持续低迷,汽车零部件板块再度走强,半导体板块下挫。游戏版号或将在近期恢复审批,游戏股冲高。整体看,市场高低切换明显,情绪维持低迷,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3200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报3521.79点,深成指跌0.15%,报14613.97点,创业板指跌0.24%,报3393.7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8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盘面上,白酒、小家电、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盐湖提锂、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吸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1.99亿元,为连续4日净买入;沪、深港通显著分化,沪股通净卖出0.6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2.63亿元。

白酒股大幅走高,中金公司指出,展望2022年白酒将延续集中分化趋势,推荐关注具有定价权和业绩确定性的高端白酒、结构持续升级且有改革预期的徽酒和苏酒龙头、及仍处于全国化扩张阶段的次高端白酒。大众品需求有望实现温和复苏,实现低基数下基本面改善,通胀背景下具备定价权的龙头有望通过提价对冲成本压力。

家电板块震荡走高,就家电未来走势,国金证券指出,今年三季度家电行业盈利承压,四季度有望筑底回升。根据奥维数据,多数家电品类上周同比有5%-30%的提价。在家电整体需求承压的背景下,关注新兴家电品类双十一冲量及四季度旺季销售表现。同时,由于新兴家电景气度持续上升,可关注业绩有望持续高增的龙头公司。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目前处于业绩空窗期,次新、主题行情较为活跃,结构上,机构对主流赛道基本面超预期的空间存在分歧,导致高景气赛道持续横盘调整,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上涨幅度过大,短期赛道过于拥挤。当前时点在仓位配置上,由于经济景气度下行,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低估值”成为短期最适合布局的板块,建议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必选消费、乳制品及上游涨价利空趋缓的整车、锂电池、消费电子等板块。

中邮证券认为,综合考虑行业近期表现、估值及盈利,近期重点看好低估值板块,大盘震荡期风险偏好降低,处于历史低估值的轻工制造、交通运输具有较好的防御特性;新能源主线热度不减,传统产能受环保政策影响较难释放,看好上游的风电、光电等新能源,符合碳中和政策及未来能源发展方向,中游电气设备相关行业,下游的新能源汽车兼可继续关注;科技题材,受益于北交所开市对高科技题材的提振,近期电子、计算机行业连续反弹,短期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