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调仓结果出炉,“硅王”被纳入(附全名单)

  • MSCI调仓结果出炉,“硅王”被纳入(附全名单)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怕了怕了!中一签如中一刀,这只芯片股弃购率创历史!MSCI调仓结果出炉,“硅王”被纳入(附全名单))

盛美上海弃购率5.74%,创A股历史新高。MSCI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出炉。

破发潮下,盛美上海网上弃购率创新高

11月11日晚间,盛美上海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达到60.32万股,放弃认购金额达5126.9万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0。以每一签500股算,弃购投资者数量达到1200多户。与网上发行数量对比,弃购率达到5.74%,相当于20个中签者就有1人放弃缴款,成为A股史上弃购率最高的新股。

盛美上海高发行价和高市盈率是投资者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盛美上海发行价每股85元,市净率高达32倍,发行市盈率更是达到205倍。盛美上海主要从事半导体清洗设备研发和生产,是国内该领域的引领者。半导体行业优质赛道导致一级市场给予极高的发行估值。

新股破发潮以来,弃购比例明显升高。创业板新股强瑞技术和天亿马,分别有50.91万股、27.78万股被弃购,中签者弃购比例分别高达2.76%和2.36%,而今年以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弃购比例均值仅为0.11%,中位数为0.08%。

近期因为新股频频破发,投资者打新明显变得谨慎,甚至出现中签者大量放弃认缴机会。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0月以来,上市首日破发股数量多达9只,数量创10年来最高。这9只新股中,中一签亏损额100元到1.5万元不等,其中成大生物中一签最高亏损达1.5万元,堪称“最惨新股”,中科微至、新锐股份中一签最高亏损4300元以上。

值得关注是,高弃购率不等于破发。本周三上市强瑞技术首日涨幅88%,盘中一度大涨超160%,该股弃购数近51万股,弃购人数超过千人;同样周三上市的巨一科技弃购近24万股,上市首日大涨94%。

MSCI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出炉

北京时间今日早上6时,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MSCI在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中表示,MSCI全球市场指数新增111只成份股,剔除105只。

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市值前三大个股为合盛硅业,中国中车,以及《绝地求生》出品方、韩国游戏公司魁匠团。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纳入53个成分股,剔除30个成分股。新纳入的市值前三大个股为合盛硅业、舍得酒业、藏格控股。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纳入68个成分股,剔除52个成分股。新纳入的市值前三大个股为合盛硅业、中国中车H股、中煤能源H股。

所有变更将在2021年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一般来说,半年度评审是MSCI调整幅度较大的评审。

MSCI指数提前大涨

受MSCI即将调仓叠加其它利好消息的影响,MSCI概念指数昨日上涨1.24%,成为近2个月以来涨幅最大的交易日。事实上,在大盘股的调整之下,MSCI概念指数自9月11日至11月10日下跌超4%,板块内个股市值蒸发掉2万多亿,也就是几乎蒸发掉了一个贵州茅台的市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MSCI中国概念板块A股总市值近50万亿,占沪深两市总市值一半以上,昨日市值合计增长近万亿,21家公司最新市值较上一日增加百亿以上,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北方华创等5股市值增加200亿元以上。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东方财富等市值增加超百亿。

另外,房地产板块的20家公司市值全部增加,万科A、保利发展市值增加150亿元以上。近日,在地产寒冬之际,房地产行业频频传来利好。有市场消息称,高盛投资组合管理团队表示正在买入中国房企债券,高盛一直通过买进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行的美元高收益债券来增加“适度风险”资产投资。

20只低估值绩优股获机构上调评级

MSCI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其看重稳健长远的投资机会。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MSCI概念股中,近3个月以来获机构上调评级,且最新估值低于20倍,机构预测2021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的仅有20只,化工、机械设备、采掘股数量居多。

这其中将有11股2021年业绩有望翻倍,其中中远海控、太钢不锈、鲁西化工等4股今年业绩有望增长4倍以上,鲁西化工及中国石油的评级由3个月前的“买入-”上调至“增持+”;南山铝业2021年机构预测其净利润有望增长65%以上,机构给予的评级也由“买入-”上调至“增持+”;一汽解放机构给予的评级由“买入”上调至“增持”。

估值方面,中原海控、TCL科技等滚动市盈率均低于10倍;杭氧股份、中材科技、南山铝业滚动市盈率位于15倍至20倍之间。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