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不可挡!《长津湖》国庆票房已破3亿,打破6项票房纪录!

  • 势不可挡!《长津湖》国庆票房已破3亿,打破6项票房纪录!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势不可挡!《长津湖》国庆票房已破3亿,打破6项票房纪录!)

据灯塔专业版APP数据显示,由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史诗战争巨制电影《长津湖》上映首日票房破2亿,并打破5项票房纪录。

上映两天的累计票房已达到3.13亿,打破6项票房纪录。

这部电影仅前期工作人员就有7000多人,加上群众演员、跟组人员、后期工作人员,整个电影团队超过12000人。可以说,这部电影在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跨度、动用的演职人员数量都创下了中国影史之最。电影总投资据说高达13亿。

据悉,长津湖是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名导与编剧黄建新同打造史诗级战争片。

据北青网报道,《长津湖》的主演们深入零下四十度的雪地匍匐前进,在这样极其恶劣的环境里,他们冻到皮肤与嘴唇全都干裂,却依旧咬牙坚持,只为向观众展现战士的风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就连所有的爆破戏,也全部是实景拍摄。主演们身处火海,足足被燃烧了8秒才完成一场戏的拍摄,惊险程度让吴京直呼:“这是一个我长这么大,没有经历过的剧组。”

陈凯歌导演表示《长津湖》从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们也花了很多功夫去琢磨“伍千里”与“伍万里”这两个主人公的心理,力图让人物更加鲜活,才能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事实上,《长津湖》的剧本制作时间长达五年,受疫情影响,正片拍摄筹备了两年。前后七年时间,倾注了所有台前幕后工作者的全部心血。

总制片人于冬称:他很希望这部影片可以留给五十年以后的年轻人观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灯塔专业版APP,北青网报道

延伸阅读

  • 为庆祝十一,这所高校竟给学生发了100万元现金券,食堂、超市都能用
  • 拉闸限电?商场提前关门?东北三省最新回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