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是假的!万亿“宁王”辟谣 券商遭打脸?“买买买”又下一城,密集联手央企干大事

  • 重磅消息是假的!万亿“宁王”辟谣 券商遭打脸?“买买买”又下一城,密集联手央企干大事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重磅消息是假的!万亿“宁王”辟谣,券商遭打脸?“买买买”又下一城,密集联手央企干大事)

锂电行业要变天?

10月26日,一则重磅消息将总市值达1.4万亿元的“宁王”宁德时代推向风口浪尖。针对某券商电新研究团队发布的“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正在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10月份使用量已上千吨”的观点,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回复中国证券报记者:“内部确认了是假消息。”

公司紧急辟谣上量天然石墨

10月25日,有券商发布观点称,根据草根调研,宁德时代正在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

该机构称,公司从下半年开始导入天然石墨,10月份使用量已上千吨,预计11月份需求量进一步爬升到2000吨以上,在负极占比提升至10%以上,且五大基地皆有使用,说明宁德时代动力和储能电池等皆导入了天然石墨。

该机构认为,天然石墨是以4:6或5:5的比例掺杂人造石墨使用,且主要用在铁锂电池。预计宁德明年天然石墨需求量在5万-6万吨,占负极需求20%。假设宁德电池产量中70%铁锂占比、40%天然石墨掺杂率,即70%的铁锂电池负极采用天然+人造方案,预计带来的成本降幅超过5亿元。

假设宁德时代今年150Gwh电池产量,明年300Gwh电池产量,即2021、2022年人造石墨需求分别为14.4万、24万吨,2022年需求增速为74%。

10月26日,A股石墨相关股票大涨。

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回复中国证券报记者,内部确认,是假消息。

投资生物科技公司

天眼查显示,10月25日,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宁德时代成为新增股东,注册资本由约9201.62万元增至约9776.72万元。10月26日,融资动态显示,公司获得了战略融资,由宁德时代投资。

同时,企业股东信息显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88%。

10月11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发布了关于拟对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锂电新材料配套装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的公示。

公示内容显示,项目拟投资6.50亿元,总建筑面积3.6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氯代碳酸乙烯酯10万t/a,副产31%盐酸95431.42t/a,副产10%次氯酸钠16115.974t/a;三乙胺回收装置综合利用废三乙胺盐酸盐回收三乙胺6万t/a。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法定代表人为林杰,注册资本9776.72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等。

密集牵手大型央企

值得关注的是,宁德时代近日密集牵手大型央企。

10月25日,中国建材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其与宁德时代在集团总部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建材集团与宁德时代将在新能源材料、“零电”矿山和工厂、“零碳”智慧物流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除了中国建材集团外,10月,宁德时代已先后与三峡集团、中国华电、中铝集团和国家能源集团四家大型央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2日,宁德时代与三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国内业务合作渠道,携手开拓国际市场,探索资本金融协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打造央企民企合作新标杆。

同日,宁德时代与中国华电在储能、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达成了品牌、市场、技术与产品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与中国华电在山东华电滕州百兆瓦时级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上已达成合作。

10月21日,宁德时代与中铝集团在打造铝铜制品全生命周期合作模式、探索全球化配套的相应合作、深化双方供需合作关系、推动绿色无人智慧矿山合作、推进有色金属行业低碳发展、探索新能源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合作等领域加强合作。

10月20日,宁德时代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智慧能源建设、储能技术与标准体系建设、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