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必读:重磅!国务院允许在北京向外资开放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

  • 财经必读:重磅!国务院允许在北京向外资开放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10月19日财经必读

要闻

经济三季度“成绩单”发布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9.8%

中国经济三季度“成绩单”发布,主要指标增速有所回落。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比上半年两年平均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国家统计局表示,主要宏观指标总体处于合理区间,当前我国货币政策仍然有较大空间,能够及时根据形势变化推出有力措施,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另外,PPI近期可能还会高位运行,但中长期PPI有望逐步回稳。

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获批

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获批,包括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汇添富等四家基金公司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近五年收益翻番,累计收益108%,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上证50、创业板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行业

商务部:适时推动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

商务部: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疫情起伏反复、海运物流不畅、原材料价格上涨、部分中间品供应紧张,外贸主体经营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商务部将适时推动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做好跨周期调节,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合理预期,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海南:“十四五”期间将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货物贸易管理制度

《海南省“十四五”贸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将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货物贸易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管理制度,支持货物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国务院:允许在北京市向外资开放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

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北京市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包括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淀园,取消信息服务业务(仅限应用商店)外资股比限制。向外资开放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外资股比不超过50%),吸引海外电信运营商通过设立合资公司,为在京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

发改委:多措并举推动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多措并举,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大力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煤炭产能加快释放。经严格安全评估,9月份以来允许153座煤矿核增产能2.2亿吨/年,相关煤矿已陆续按核定产能生产,四季度可增产5000万吨以上。煤炭日产量创今年新高。

工信部:中国5G基站已超百万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18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5G基站超过100万个,端到端网络切片等新型关键网络技术加快落地,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

最早今日正式上线!跨境理财通首批名单公布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首批试点银行名单正式公布,其中内地有20家银行,香港和澳门分别有19家和7家银行参与。相关银行19日起可正式开办相关业务。

第二家外资独资券商来了,高盛完成高盛高华唯一股东监管备案

证监会已对其成为旗下中国合资企业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高盛高华)唯一股东的事项准予备案。将收购目前尚未拥有的高盛高华股权。北京高华运营的业务部门现正开始迁移至高盛高华,完成之后高盛高华将更名为高盛(中国)证券有限公司。

张恒帮郑爽偷逃税被罚3227万元

张恒被税务部门依法处以3227万元罚款。税务部门检查发现,张恒作为郑爽参演《倩女幽魂》项目的经纪人,策划并操作了约定片酬的合同拆分、“掩护公司”设立等事宜,帮助郑爽逃避履行纳税义务。

重要公告

游族网络收关注函:要求核实新浪拟收购公司部分股份相关媒体报道是否属实

宝钢股份:日本制铁向公司提出技术专利诉讼

天富能源:工业用电价格阶段性调整方案预计将增加8-12月电费收入2亿元

智动力:拟以5000万元-7000万元回购股份

中公教育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认定“业绩阶段性亏损”的原因及合理性

中远海控:控股股东拟增持10亿元至20亿元公司股份

蔚蓝生物:拟增资引进国际投资者ADM Singapore

牧原股份: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亿利洁能:相关光伏治沙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天宜上佳:碳碳复合材料制品500吨产能计划提前落地

华灿光电:第三季度净利4780.98万元 同比增长748%

牧原股份: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泉峰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67%-87%

圆通速递:9月快递收入同比增长25% 单票收入同比增长4.7%

神农集团:前三季度净利预降74%-77% 生猪价格持续下跌

中国建筑:1-9月新签合同总额24528亿元 同比增长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