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第一富豪!马斯克身价相当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总和 投行称特斯拉股价还可大涨

  • 宇宙第一富豪!马斯克身价相当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总和 投行称特斯拉股价还可大涨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宇宙第一富豪!马斯克身价相当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总和 投行称特斯拉股价还可大涨)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凭借特斯拉的全球火爆,特斯拉的CEO马斯克(Elon Musk)一时也风光无限,其个人身价已达到2300亿美元——相当于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个人资产的总和,稳坐全球首富位置。华尔街知名投行杰富瑞认为,特斯拉股价还有很大上涨空间,这意味着马斯克个人身价还将继续飙升。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周五(10月15日),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净资产为2300亿美元。比尔·盖茨以1300亿美元排名第四,巴菲特以1020亿美元排名第十。盖茨和巴菲特都曾是世界首富。

据报道,在上周SpaceX内部人士宣布二次售股后,SpaceX最新估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这意味着马斯克身价增加约110亿美元,一举超过亚马逊CEO贝索斯成全球新首富。

贝索斯自2017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全球首富头衔,目前他还是全球第二富豪,个人净资产为1910亿美元。

马斯克对自己晋升为全球首富似乎也颇为得意。他本周转发了一条贝索斯的推文,内容仅有一个“银牌”的表情包,这也被广泛解读为马斯克重回全球首富位置后,对贝佐斯的嘲讽。

两名地球上最富有的商人虽然发家的领域不同,但同样对于太空探索的热忱和激烈竞争也使得两人之间多次相互指责,眼下贝索斯的Blue Origin也正在挑战美国政府授予SpaceX的载人登月合同。

马斯克曾经公开将贝索斯投资太空领域称为“模仿SpaceX的举动”,而亚马逊旗下的子公司也曾向联邦通讯委员会投诉马斯克(和他的公司)一直持有“监管规则只适用于其他人”的态度。

国际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周五表示,尽管特斯拉股价接近历史高位,但预计仍有较大上涨空间。这意味着马斯克身价有望继续和其他富豪拉开差距。

特拉斯股价有望继续走高

杰富瑞分析师周五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上调至950美元的纪录高位,并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定为“买入”。这较特斯拉周五收盘价(843.03美元)还有13%的上涨空间。

杰富瑞分析师在周五报告中表示,新目标股价是基于“(特斯拉的)更高产能和持续的市场需求”,并指出特斯拉在德国柏林和美国奥斯汀的新工厂,有望将特拉斯汽车产量一年内提高50万辆,至160万辆。

杰富瑞分析师还表示,全球汽车行业一直陷在“复杂性”的泥潭中,而特斯拉则继续降低“复杂性”,并为设计和组装的简洁性设定出新标准。

杰富瑞认为,特斯拉的内包芯片模式帮它度过了芯片短缺时期,使其在这一危机时期跑赢了同行。

特拉斯10月宣布,其9月份在中国销量增长了27%,为有史以来最高。

据报道,特斯拉周五(15日)在英国开放了Model Y的订单,预计将于2022年初开始交付。此前特斯拉通过上海超级工厂向欧洲市场出口Model Y,但还没有向英国开放。

特斯拉将于下周三(10月20日)公布三季度收益。在二季度收益报告中,特斯拉公布了迄今为止利润最高的一个季度,尽管供应链出现了问题,但业绩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