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股突然闪崩跌停 强势板块重挫 军工银行股大爆发

  • 20股突然闪崩跌停 强势板块重挫 军工银行股大爆发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懵了!刚刚,20股突然闪崩跌停,强势板块重挫!千亿白马罕见暴跌17%,三巨头却暴涨6000亿!军工银行股大爆发,又有董事长被双开)

大家慢慢恢复节后正常上班状态了,A股港股也逐渐又交投活跃起来。

星期一的A股,早盘突然一堆股票闪崩、跌停,前期热门的电力股、燃气股重挫,西部战区凌晨发声,军工股大爆发,银行股地产股也大涨起来。

港股更为活跃,科技股医疗股金融股大涨,几万亿市值的阿里、美团暴涨超9%,腾讯也大涨3%,阿里、美团、腾讯三大巨头,市值暴涨6000亿港元,然而联想集团股价盘中暴跌逾17%。

上午收盘,A股上证指数涨0.38%,深证成指微涨0.02%,创业板指数跌0.68%,科创50指数跌0.16%,两市个股2223只上涨,2050只下跌,两市成交额6594亿元。

北上资金也回归流入,主要是沪股通净买入26亿,深股通却是净卖出13亿元,上午港股通净买入13亿元。

突发!高位股杀跌,超20只股上演闪崩跌停潮

虽然A股上午整体平稳,但早盘却突然一堆股价高位的股票,突然闪崩杀跌,直奔跌停,一度20多只股票跌停或跌超10%,多只电力、电力设备、燃气等相关个股。

上午收盘,仍有15只个股跌停或跌超10%。华软科技、四方股份、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旺能环境、安井食品等等,都是开盘后快速杀跌跌停。消息面上,并未看到什么重大利空。

电力股燃气股崩了:电价浮动利好兑现?

电价浮动范围扩至20%,然而利空出来,电力股纷纷跳水大跌,燃气股,环保股、水务股等公用事业股也大跌,成为上午杀跌主力。

中闽能源一度跌停,福能股份、黔源电力、明星电力、华能水电等都大跌。

新天然气、洪通燃气、新天绿能等纷纷大跌。

上周五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改革完善煤电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其中在稳定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电价前提下,把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由分别不超过10%、15%,调整为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行业则不受20%上限约束。

军工股大爆发,西部战区凌晨发声

军工股上午涨幅领先,再度爆发起来,航空板块早盘一度涨近6%,上午收盘大涨超4%。新研股份20%涨停,安达维尔、中直股份、三角防务等也都大涨。

西部战区凌晨发声,中印会谈当中,印方不合理的要求为谈判增加困难。

据西部战区官方微信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指出,10月1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谈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

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煤炭股大涨:恒源煤电、上海能源涨停

煤炭股又明显大涨,板块大涨近4%,恒源煤电、上海能源涨停,郑州煤电、辽宁能源、兖州煤业等大涨。

银行股地产股大涨,哈尔滨出台16条稳楼市

哈尔滨突然发布稳定楼市政策。

银行股保险股,地产股也都大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都大涨超4%,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涨超3%。

地产股在龙头万科A、保利等带动下也大涨,万科A大涨4.61%,保利发展大涨逾3%。

10月10日,据哈尔滨日报报道,哈尔滨市住建局联合市自然规划局、市财政局等8部门制定《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在近期楼市降温大潮中率先出台利好政策。

拟50亿进军锂矿,2700亿有色龙头紫金矿业暴涨

有色龙头股紫金矿业也要进军购买锂矿,今日上午紫金矿业A股暴涨逾8%,港股也大涨,市值达到近2800亿元。

紫金矿业10月10日晚公告,通过子公司与NeoLithiumCorp.(新锂公司)签署协议,以每股6.5加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新锂公司全部已发行且流通的普通股,交易金额约为9.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49.39亿元)。

新锂公司核心资产为位于阿根廷西北部卡塔马卡省(Catamarca)的TresQuebradasSalar(简称“3Q”)锂盐湖项目,该项目资源量大、品位高、杂质低,开发条件好,具有较大的扩产潜力。新锂公司通过在阿根廷设立的全资子公司LiexS.A.全资持有3Q项目。

3Q项目拥有13个采矿权,矿权面积总计为353平方公里,覆盖整个盐湖表面和卤水湖。其中的10个连续采矿权组成了一个“矿权组”,构成采矿活动核心区,面积为267平方公里。

港股大爆发,美团阿里暴涨超9%,三大巨头暴涨6000亿港元

港股上午高开高走,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都大涨超2%,恒生科技指数更是暴涨3.67%,阿里、美团暴涨超9%,腾讯也大涨3%。京东健康也涨超9%,快手超7%,百度超6%。

阿里、美团市值分别高达3.69万亿港元、1.72万亿港元,都是巨无霸,上午暴涨9.39%、9.22%。上午,阿里、美团、腾讯市值分别大涨3168亿港元、1448亿港元、1382亿港元,合计暴涨5998亿港元。

联想股价暴跌17%

在上交所科创板申请上演一个工作日就撤回的联想集团,今日开盘后港股暴跌,盘中暴跌逾17%,上午收跌14.64%,联想控股也跟着大跌12%。今天上午暴跌前,联想集团市值1000多亿港元。

上交所公告,10月8日,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和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和《关于撤回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申请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上交所决定终止对公司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长安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永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搞政治攀附,谋求职务晋升;对抗组织审查,串供并转移、隐匿证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违规决策重大事项;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职工录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干预基层贷款审批、工程项目承发包事项;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扶贫工作消极应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

赵永军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意识,政治上攀附,通过利益输送,寻靠山找后台,以获取政治经济利益;经济上贪婪,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甘于被围猎,把金融贷款审批权、国企干部人事权作为换取个人利益的筹码,大搞权钱交易,大肆收受贿赂;生活上腐化,贪图享受。赵永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永军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共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