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闸限电?商场提前关门?东北三省最新回应来了

  • 拉闸限电?商场提前关门?东北三省最新回应来了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拉闸限电?商场提前关门?东北三省最新回应来了)

近日东北地区民电供应受限的消息,受到多方关注。 昨晚,国家发改委紧急发布通知,六大措施全力保障东北能源运行平稳,现在东北供电的情况怎样? 今天三地记者对当地的供电状况做了最新了解。

辽宁:电力部门严格调度管控 全力推动发电能力提升

记者从国网辽宁电力公司了解到,进入9月中旬后,受电煤价格上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火力发电量同比下降严重。特别是9月23日到26日,更直接威胁到电网安全,按照上级调度要求,辽宁电网被迫执行拉闸限电。初步预测,辽宁省全省年用电量增长已经超过10%, 电力部门已出台多项举措,避免再次出现拉闸限电 。

国网辽宁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主任 高凯: 在发电侧,近期我们会安排400万千瓦的火电机组启机;在用电侧,我们继续加强有序用电的管控工作。

吉林:电力供需仍然严峻 坚守保民生红线

国网吉林电力表示, 目前电力供需仍然严峻,要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 ,密切跟踪电煤供应和来水来风情况,做好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千方百计保障民生。

黑龙江:

限电一度导致商场提前关门 现在已逐步恢复

为了有序用电,黑龙江哈尔滨市对部分商场采取调整营业时间等措施,以减少用电量消耗,而街道小区楼体亮化工程也做了关闭措施,以此节约用电。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黑龙江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从9月10日起实施了有序用电,通过加强用电管理,改变用户用电方式,采取错峰、避峰、限电、拉闸等措施,应对电力供需矛盾。为了配合政府“限电调峰”,哈尔滨市一些商场曾经错峰用电,调整营业时间。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某商场副店长 侯宝龙: 之前接到政府相关部门通知,配合限电工作,我们在16:00就闭店了。

9月28日、29日,黑龙江省有110万千瓦和200万千瓦两台火电机组并网,从而保证居民及各类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目前黑龙江省民用和商业用电正在有序恢复正常。从29日开始,大部分商场已经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某商场工作人员 谭萍萍:从昨天开始已经恢复正常的营业时间了,晚上9点闭店。

延伸阅读

  • 势不可挡!《长津湖》国庆票房已破3亿,打破6项票房纪录!
  • 为庆祝十一,这所高校竟给学生发了100万元现金券,食堂、超市都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