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指跌逾1% 煤炭、钢铁板块领跌

  • 快讯:沪指跌逾1% 煤炭、钢铁板块领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9月14日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大小指数走势分化,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持续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深成指一度涨近1%,沪指震荡回升翻红。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集体回调,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也纷纷走弱。鸿蒙概念大涨,润和软件、九联科技均20%涨停。锂电股掀起涨停潮,中科电气、杉杉股份等近20股封板,宁德时代早盘一度大涨超7%。煤炭股回暖,兖州煤业一度大涨逾7%,股价再创新高。油气板块强势,中国石油大涨超8%。此外,磷化工、有机硅、钠离子电池、CRO等板块走强。午后三大指数走弱,截至目前,沪指跌1.04%,创业板指涨1.17%,深成指跌0.40%。医疗器械股走强,威高骨科、大博医疗封板。工业母机概念股大幅拉升,华辰装备涨逾19%。两市成交连续第40个交易日破万亿。整体看,市场短线情绪不佳,两市个股跌所涨少,逾3100股下跌。盘面上, 鸿蒙、钠离子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消息:

1、国家能源局公布全国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名单:676个县市

国家能源局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全国共有676个,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试点工作要严格落实“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工作要求。试点过程中,不得以开展试点为由暂停、暂缓其他项目立项备案、电网接入等工作。对于试点过程中不执行国家政策、随意附加条件、变相增加企业开发建设成本的,将取消试点资格。

2、人工关节国家集采拟中选结果出炉 降幅达到80%

今日上午,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在天津开标,拟中选结果在中午出炉。据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集中采购组组长高雪介绍,此次拟中选的人工关节产品价格从平均3万元降到1万块以内,降幅达到80%以上。

3、上交所近期将允许信用账户开展相关交易业务

为提升和优化交易服务,上交所拟在近期允许信用证券账户开展相关交易业务申报,包括在综合业务平台进行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可转债转股和可交换债换股业务申报、在固定收益平台卖出等五项内容。

4、云南: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淘汰退出一批低效落后产能

9月13日下午,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云南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决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能耗“双控”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以石化、化工、煤化工、钢铁、焦化、建材、有色等行业为重点,建立“两高”项目清单管理制度,淘汰退出一批低效落后产能,积极引导企业推进绿色低碳生产,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机构观点:

1、国盛证券: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经历8月23日以来的快速的放量反弹,上证指数临近今年市场前高,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在经济复苏延续以及流动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向好趋势仍可继续期待,市场放量若继续维持量能突破市场前高,短线市场做多效应或将进一步提升,但仍需谨慎市场前高附近的回踩风险。操作上,随着市场资金继续向上游资源行业集中,预计市场或将进一步提升资源牛市的预期,逢低可继续积极关注资源行业个股的机会。

2、东吴证券:谨防市场随时出现回撤调整

东吴证券表示,沪综指已经强势收出6连阳,本周有望向年内新高发起挑战,但近期也需谨防市场随时出现回撤调整,做好两手准备。当前在流动性中性偏宽松的预期下,市场整体向好格局没有发生变化,目前仍可积极进行均衡配置。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回踩到位的上游半导体、以及部分有业绩保证的消费医药类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