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与美国防部达成和解 随后将被移除黑名单

  • 小米集团与美国防部达成和解 随后将被移除黑名单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中华网财经5月12日讯,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当地时间2021年5月11日,小米集团和美国国防部再次就小米被列入“军事清单”诉讼案发布了联合状态报告(Joint Status Report, JSR),宣布双方达成和解。该文件显示,美国政府与小米已经同意和平解决诉讼案,国防部等被告也一致认为采用最终决议将小米集团移出1月14日的军事清单是合适的,双方会就最终决议协商拟定具体内容,预计在5月20日或之前向法院提交。

今日,港股小米集团(小米集团-W,股票代码01810)午后拉升,一度涨近7%,截至发稿,涨5.69%,报26港元。

今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将小米等9家中国企业列入“与中国军方相关”的军事黑名单,阻止美国投资者对这些企业进行投资。根据相关投资禁令,美国投资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单”公司的股份。

2月17日,小米集团正式向美国法院提交了临时禁令动议。3月9日,法院举行听证会就临时禁令进行口头辩论。

3月12日,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官鲁道夫·孔特雷拉斯(Rudolph Contreras)正式批准了小米集团的临时禁令动议,即可以临时冻结美国国防部的军事禁令。

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就小米诉美国国防部一案发布临时禁令动议(Preliminary Injunction Motion),临时禁止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入黑名单,同时停止相关总统令对小米施加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