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马斯克击败贝索斯!拿下180亿元大合同!

  • 最新!马斯克击败贝索斯!拿下180亿元大合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当地时间16日,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击败对手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从美国航天局手中获得了登月计划合同,这也是美国航天局史上首个商业月球登陆计划。

16日,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美国航天局目前已经选择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星际飞船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同时,马斯克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帮助美国航天局开启人类太空探索的新时代。

实际上,美国航天局曾有三家备选公司,其中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不过在综合评估后,美国航天局最终选择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作为唯一的指定月球登陆供应商,并与其签订了价值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9亿元的独家合同。同时,这也是美国航天局第一个商用载人着陆器合同。

根据合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为美国航天局的“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提供载人登陆系统,并把一男一女两名宇航员送至月球表面,预计最快可在2024年实现这一目标。不过,美国航天局要求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执行载人登月任务前,需要先进行一系列飞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