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房产黑中介的套路让人防不胜防

  • 惊呆了!房产黑中介的套路让人防不胜防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作者|李玉萍 主编|赵妍

太阳当空照,吃瓜要趁早。大家好,这里是两分钟硬核吃瓜专场,我是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更新的清流君。

最近3·15爆出的新闻可真不少,一则深圳市民李先生购房惨遇黑心中介,但最后反让中介赔付120万的故事让清流颇感吃惊。虽然清流君买不起房,但对于中介房屋买卖过程中吃差价的套路还是稍有耳闻的,本期视频就跟大家一起盘点下中介的花样“吃相”。

首先要说明一点,中介之所以能吃差价,主要就是利用了房价信息不对称。业主不知道买家最终购价,买家不知道业主实际售价。中介高卖低收,赚得盆满钵满。

第一种可能大家多少都听过,现实生活中不少中介跟业主“勾肩搭背”,共同欺瞒买家。买家多数只能当冤大头,被吃差价仍浑然不觉。清流君听一个律师朋友提醒,只要中介和业主的分成协议曝光了,买家就依法享有撤销合同的权力。前面提到的李先生,也正是因为发现了业主与中介私自签订的承诺书,才得以举报并成功索赔的。

第二种常见的套路是经纪人私自“藏盘”,就是谈到了房源了不登记到公司系统,而是留着等自己卖给客户。这种不经过机构监管的行为更是防不胜防,李先生找的中介机构被举报后,才发现原来是被自家员工坑了。

第三、四种的操作非常隐匿且相似,即中介可以在不同场合分饰客户、房东两角。前者是假扮客户直接跟业主签合同,但不过户;后者是自行将报价极低的房产买下来并过户。两者同样都是把房子拿到手,再高价倒卖赚取差价。

不过最无厘头还是最后这种,就算巧立各种名目挖走你的钱。比如在一个新闻案例中,孙女士以139万与张先生签订房屋购买合同,加之各项杂费总计143万。但后来买卖双方才在发现,中介还收取了高达4万的莫须有差价。于是双方转而委托其他中介公司代理,竟还被原中介公司告上法庭,查资料的清流君看到这里都不由得想感叹一句,果然,跟中介斗智斗勇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啊。

清流君深知,咱们打工人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所以希望大家能把中介的套路记牢了,别让大风给刮走咯。

我是清流君,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