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 纳指涨0.74% 微博跌13.5%|美股|摩根大通|收盘|女股神

  • 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 纳指涨0.74% 微博跌13.5%|美股|摩根大通|收盘|女股神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美股收盘:财政刺激法案拉动情绪 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一,随着特朗普周末意外签署财政支出和疫情救济法案,三大指数收盘均刷新历史新高。

(来源:TradingView)

Evercore ISI资产组合策略总监Dennis DeBusschere表示,新的法案规模已经足以对美国消费者产生质的影响。市场可以忽略那些对救济支票“太少”的抱怨和噪音,专注于2021年的强劲经济复苏,特别是服务业。

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也表示,支撑美股上行的五大支柱(联邦政府刺激政策、美联储FOMC支持政策、疫苗分发、跛脚鸭政府和经济不出现二次探底)依旧大致成立。直到这些因素出现变化前,美股中期和长期的前景仍然乐观。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87%,报3735.3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74%,报12899.42点;道琼斯指数涨0.68%,报30403.97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百货商店、邮轮、消费电子、区块链、明星科技股等板块涨幅靠前;激光雷达、氢能源、抗疫概念走势较弱。

热门股表现

今日美国科技龙头多数强势上涨。截至收盘苹果涨3.58%、特斯拉涨0.29%、亚马逊涨3.51%、谷歌涨2.14%、Facebook涨3.59%、微软涨0.99%、高通跌0.71%、AMD跌0.23%、奈飞涨1%。

热门中概股跌多涨少,其中阿里巴巴涨0.16%、京东跌3.41%、拼多多跌5.86%、蔚来汽车跌3.74%、百度涨1.08%、小鹏汽车跌9.22%、理想汽车跌7.88%、嘉楠科技涨12.33%、晶科能源跌4.64%、微博跌13.50%。

公司消息

【马斯克会面甲骨文埃利森寻求“建议”】

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与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埃利森进行了会面,并向其寻求了一些建议。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这次会面马斯克特地搭乘私人飞机前往夏威夷。媒体分析称,两人有可能在商讨从加州搬往得州的“心得体会”,本月早些时候甲骨文曾宣布将总部搬至得州。

【诺瓦瓦克斯医药将开始新冠疫苗美国Ⅲ期实验】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周一表示,诺瓦瓦克斯医药研发的新冠疫苗将会在美国和墨西哥招募3万名Ⅲ期实验志愿者。此外公司CEO Stan Erck表示疫苗公司在英国的实验已经完成全部接种,预期在明年早些时候得到初步结果。

【以色列75岁老人注射辉瑞疫苗后死亡】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Chezy Levy周一发表声明称,一名位于贝特谢安市的75岁老人在注射辉瑞/BioNTech疫苗两小时后因心脏病发作去世。官方同时确认,这名男子此前曾患有心脏病并出现过症状,Levy在对家属致哀的同时表示该国政府已经对这起事件开展调查。

截至周一收盘,多支疫苗概念股在大盘创出新高之际走低,其中辉瑞跌1.21%、BioNTech跌9.13%、Moderna跌9.72%。

【“华尔街女股神”了结方舟投资控制权争斗】

当地时间周一,知名资管公司方舟投资管理(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控制权之争落下帷幕。在双方确认继续合作的前提下,“华尔街女股神”凯瑟琳·伍德得以回购Resolute Investment Managers手中的公司期权。

【高盛CEO内部信透露资管部门主席即将退休】

据媒体援引高盛CEO所罗门周一发布的内部信报道称,掌管1.8万亿美元的高盛资管部门主席Sheila Patel将从岗位上退休。所罗门在内部信中同时表示,从新年开始Sheila将退出高盛合伙人,并担任公司的顾问董事。

现年51岁的Sheila Patel 2003年从摩根士丹利衍生品策略总监的位置跳槽高盛,并在三年后升任高盛合伙人。在之后接近20年时间里,Sheila曾先后担任机构股票销售和衍生产品销售联席主管、泛亚洲股票发行联席主管、高盛资管国际部首席执行官,并于2019年9月出任高盛资管主席。

【摩根大通收购信用卡积分奖励项目管理商cxLoyalty】

据媒体周一报道,摩根大通已经完成对客户互动和忠诚度计划目管理商cxLoyalty的收购,旨在抓住疫情结束后经济复苏拉动的消费需求。在2018年转向与Expedia合作之前,cxLoyalty曾经是摩根大通信用卡奖励项目的合作方。cxLoyalty表示公司目前有3000余个客户和市场伙伴,共同服务7000万用户。

【洛克希德·马丁未达成F-35交货目标】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宣布,2020年总共向美军及其盟友交付123架F-35战机,低于去年设定的年交付141架目标。公司表示,受疫情对供应链和工厂的冲击,今年该战机产量同比减少8%。今年五月,公司曾就此下调年度生产目标至117-123架。

【微博活跃用户连续两季度下滑 收盘大跌13%】

周一盘前,中概社媒股微博公布Q3财报,虽然主要财务数据达到市场预期,但连续两个季度下滑的月活用户数和支出增长引发市场担忧,最终收盘大跌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