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空缺4个月后终于招到人 董明珠不用当”秘书”了

  • 岗位空缺4个月后终于招到人 董明珠不用当”秘书”了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岗位空缺4个月后终于招到人,董明珠再也不用当“秘书”了)

自前董秘望靖东离职后,格力电器(000651,SZ)董秘一职谁来担任一直备受外界关注。4个多月后,格力电器终于觅到人选。12月27日,格力电器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邓晓博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聘任舒立志为公司副总裁。

新董秘走马上任,也意味着董明珠终于不用再当这个“秘书”了。

公告显示,舒立志为硕士研究生学历。2019年12月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曾任国家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副处长、处长。

邓晓博为本科学历,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20年11月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7月至2020年11月任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格力电器总部,董事长室

格力新聘董秘邓晓博

此前为陕煤财务董事长

据了解,邓晓博是今年11月才加入格力电器,2015年7月至2020年11月,邓晓博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陕煤集团财务公司)担任董事长一职。

图左第一排为邓晓博图片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陕煤集团财务公司是隶属于陕煤集团。经陕西省国资委批准,陕煤集团财务公司2012年8月成立,是陕西省第一家省属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截至目前,陕煤集团财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是邓晓博。另外,启信宝显示,邓晓博目前还担任陕西省现代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西安善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执行董事等。

截图来源:启信宝

格力董秘和监事会主席先后离职董明珠“扛大梁”兼任公司董秘

近段时间内,格力高层现频频重大人事变动,其董秘和监事会主席分别在8月和10月先后离职,在时隔三月后,11月17日,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董小姐”扛起了公司董秘的“大梁”。

8月18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8月17日收到格力电器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的书面辞职报告,望靖东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有职务,并不再担任格力电器任何职务。在此之前,格力电器于8月7日的董事会上审议通过解聘望靖东财务负责人职务,廖建雄接任财务负责人一职。

截至8月18日,望靖东直接持有公司股票884,6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将按照相应法律、法规进行管理。

截图来源:格力电器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望靖东

已经在格力工作接近18年,是格力电器的“元老级”员工,也是其核心高管之一。他

突然“裸辞”格力电器全部职务,一度令市场颇感意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直到今年11月2日,广东证监局公布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才了解到,望靖东曾在2018年4月卷入一起海立股份股票内幕交易案件,当事人喻筠存在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广东证监局对喻筠合计罚没368.68万元。

在望靖东离职两个月后,格力监事会主席也辞去了其职务。

10月17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李绪鹏申请辞去格力电器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生效后,将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截至10月17日,李绪鹏未持有格力电器股份。

根据格力电器2019年报,李绪鹏于2019年1月16日担任格力电器监事会主席,原定终止日期为2022年1月15日,任期3年。

截图来源:格力电器公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超过三个月之后,董事长应当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格力电器表示,11月17日起,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