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公寓5000万起步 客户连样板房都不看就直接付款|cbd|写字楼|中央公园|福田汽车

  • 这里公寓5000万起步 客户连样板房都不看就直接付款|cbd|写字楼|中央公园|福田汽车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旧改如何造富?这里5000万起步的公寓,有客户连样板房都不看就直接付款!)

说起“岗厦旧改”,很多人都会想起:“那个当年‘500栋旧楼倒下去,10个亿万富翁站起来’的地方”。现在的深圳中心综合体所在地,曾经造富无数。

站在深圳天元即将入市的T3样板房里,超大的凸窗外,莲花山延伸而至的福田CBD全景尽收眼底,郁郁葱葱的城市公园就在眼皮底下,仿佛触手可及。窗外车水马龙,却好似按下了静音键,室内鸦雀无声。若不是看到熟悉的深圳最高楼平安金融国际中心,恍惚间以为自己身处纽约中央公园边的第五大道。

出门即入繁华商务,进屋便享宁静生活,这大概就是众多金领们追求的居住空间。

(图1:从样板房的凸窗看出去的风景,福田CBD尽收眼底,郁郁葱葱的城市公园近在迟尺,视野开阔。)

买房是为了收藏?

在深圳中心天元T3、T4入市前,天元T5、T6公寓早已入住,还未入伙的约380㎡T7塔尖环幕公寓,目前也仅剩个位数在售。

“T7公寓平均总价5000万/套起,很多客户,连样板房都没去看,只看了宣传视频,5000+万的总价就一次性付清了。”项目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是怎样的购买人群?

“购买天元公寓的客户,大多是四五十岁左右的高端商务人士,有‘创一代’,也有‘富二代’。”天元的项目经理说,“不限购不限贷不占用名额,稀缺公寓投资一直是众多成功人士的首选。所谓稀缺,关键就是地段。居住环境可复制,稀缺地段因其早起规划则是天然的,卖完一套少一套。我们很多购买T7公寓的业主是为了珍藏。众所周知,深圳地少,福田中心区更是基本无地,拥有一套顶级公寓,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多。” 对于5000万一套起步的公寓所剩无几,项目经理并不意外,这是个不愁卖的项目,天然优势使然。

这是个怎样的地段?

这里是行政文化中心——市民中心(市政府所在地)、10所市级政府机关单位、深圳中心书城、深圳音乐厅、少年宫、深圳博物馆、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关山月美术馆等。

这里是金融科技中心——深交所、247家证券公司(包含招商银行总部、平安保险总部、中信证券总部),353家总部企业、98家世界500强、86座纳税过亿楼宇,129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

这里是公园生态中心——约22万㎡的中央公园,按照纽约中央公园的标准升级;莲花山——会展中心中轴云客厅,构建福田中心区空中商业、文化、娱乐新生态、新地标。

这里是商务商业中心——甲级写字楼集群、7座五星级酒店集群、7大SHOPPING MALL集群。

这里是交通枢纽中心,国内罕有的城市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结合的CBD,不仅有CBD高铁福田站、岗厦北枢纽(建设中),还有福田、皇岗双口岸,2条城市东西干道(深南大道、滨河大道)、2条高速公路入口,8条地铁线、近50个公交站点等,迸发超级效率。

这里还是教育医疗中心——荔园小学、红岭中学(园岭校区)、莲花中学、侨香外国语、明德实验学校,中山医系、港大系、北大系、南方医系、广中医系等13家三甲医院汇聚,基础配套资源丰盛。

……

然而,这片高楼鳞次栉比、极具现代化的深圳中心地段,很难想象,正是当年破败不堪、污水横流的岗厦西村。“岗厦旧改”十多年,这里早已不复当年的模样。

图2:与图1对比

造富能力超强

说起“岗厦旧改”,很多人都会想起:“那个当年‘500栋旧楼倒下去,10个亿万富翁站起来’的地方”。现在的深圳中心综合体所在地,曾经造富无数。

岗厦旧改,历经十年的规划,历时之长为深圳旧改之最。其所在地理位置是深圳福田中心区内唯一的城中村,也是深圳中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料显示,十多年前,这个15万平方米的土地上,曾建有房屋590栋,大多为村民所有的握手楼,常住村民486户900人,暂住人口达6.7万,倒挂比例悬殊。旧改前,这个片区的规划布局混乱、安全隐患严重、市政基础和公共配套设施不足,片区的现状与深圳现代化的城市形象极不相称,如同一道伤疤,到了非改造不可的地步。

图3:对比图2

2006年,深圳福田区政府与岗厦股份公司、金地大百汇房地产开发公司签署《岗厦河园片区改造项目合作协议》。2009年,岗厦旧改启动拆迁和赔偿工作,一夜之间,成就了近十个隐匿在角落的亿万富翁及20来个亿万家族。

新岗厦将定位成深圳市中心区CBD的商务配套功能区,为中心区金融、会展等产业服务,其片区的服务功能包括:办公、商业、酒店、时尚住宅、休闲娱乐、交通枢纽等。此后十多年里,由金地集团、卓越集团、大百汇集团联合开发的140万平方米深圳中心综合体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目前已建成的部分逐步呈现在深圳市民的眼前。

一条北衔深南大道,南接福华三路,纵长800米的中央步行大街,尤其让所有到这里的市民们印象深刻。这条深圳福田CBD中心难能可贵的开阔型休闲空间周边,围绕着约21万平方的城市豪宅标杆“天元”、约29万平方顶级商业“卓悦中心ONEAVENUE”、约19万平方的全球商务中心“金地中心”和"大百汇广场”写字楼,构成了深圳中心综合体的主要部分。

图4:在寸土寸金的福田中心区里,难得可贵的800米长中央大街。

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其地段稀缺的优越性,加上旧改的强大推力,曾经落伍的岗厦西村,旧貌换上新颜,商业价值和投资价值倍增。

图5:曾经的岗厦西村,现在的深圳中心综合体

未来升值空间可观

从Q房网的房价信息来看,这块片区,其中单价最高的就是深圳中心天元。周边楼盘二手房均价差距则较大,从4w-10w不等,在售二手房大都已有一定年限,约为1999-2006年,面积段以50㎡-100㎡的房源居多。

随着周边旧改项目的继续推进,深圳中心全部建成之后,作为深圳最具标志性的城市综合体,这个片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图6:片区房价图

金领们也看重通勤

通勤时间,不仅是普通白领需要考虑,有资金实力的金领们要求更高。

上述项目经理告诉记者:“有一位T7公寓的业主是给自己的孩子买的,一来是珍藏,二来上班方便。孩子在香港上班,公寓楼下直通福田站,直达香港中环也不过二三十分钟而已。”

想起此前采访一位普通的90后准购房者,她说过一个观点:如今90后这批新生代置业者们,向往60后那种“走路上班”的生活。经济实力不允许的条件下,宁愿租房也不远住在离公司太远的郊区。资金雄厚的金领们当然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事实上,高端商务人士更习惯于在办公地点附近居住,时间就是效率,这类人群,对交通便捷、物业档次、安全私密度都有较高的要求。同时,高端公寓占据着市区的优势资源,并且依托城市综合体配套,与商务、办公、休闲等密切结合,形成了“五分钟”生活圈概念。这些突出特质满足了商务人士的实际需求。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上述项目经理告诉记者,很多选择天元豪宅公寓的,大多是商务金领层,通勤是他们选择居住区域的重要考虑因素。既要通勤时间合理,又要追求高品质私密生活,这样的居住要求,在深圳并没有太多选择,尤其福田中心几无新盘,选择更少。

从地段到资源,城市中心地段,成熟配套,兼具事业与生活的高端不动产,一直获高端人士青睐。尤其在深圳,由于城市中心用地供应稀缺,旧城改造规划项目纷纷朝向高容积率、超高层、都市综合体的发展方向,进而限制了纯住宅项目的开发。而高端公寓属于公建类物业,主要具备公共建筑的外立面形式及建筑特点,能够适应城市中心的高容积率开发。除由于地处核心地段,交通方便,配套设施完善且高端之外,其广阔的居住空间以及五星级酒店式管理服务,都吸引着众多客户在此投资、置业。随着疫情带来的消费心理变化,国际化、高端奢华、个性化服务等已逐渐成为品质生活的标签,高端优质房产正成为全球房产市场的消费增长点。

显然,即将入市的深圳天元T3、T4公寓受关注并不稀奇。据悉,隔壁的金地中心已入驻的优质企业约45%为上市企业,已是“高、精、尖”们的主场;附近约29万深圳中心区最大商业MALL 卓悦中心已开业一年多,350+种品牌汇聚,人气旺盛。旁边约380米大百汇广场即将开启……这样的岗厦新村,吸金能力不减当年。

图7:T3T4位置图

贵从来不是投资的阻力,物以稀为贵,越稀缺越抢手,古往今来,从来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