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崩股不断 2.7万股东”被埋” 有投资者亏损34.87%|a股|股价|光力科技

  • 闪崩股不断 2.7万股东”被埋” 有投资者亏损34.87%|a股|股价|光力科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闪崩股不断,2.7万股东“被埋”,有投资者最大亏损34.87%!被“杀猪”?网友:睡一觉起来一辆奔驰没有了)

近来,A股闪崩股不断,昊志机电在8日闪崩跌停20%之后,9日又大跌13.59%,两日跌尽7个月的累计涨幅,有投资者最大亏损34.87%!

此外,还有一家公司股价闪崩,光力科技12月9日,以14.49%的跌幅成为当日A股“最惨”个股。这对“难兄难弟”,双双霸屏9日A股跌幅榜前二。

昊志机电断崖式下跌,两日跌尽5个月的累计涨幅

昊志机电自8日午盘跳水大跌20%后,9日又一度跌逾18%,最终收盘时下跌13.59%。如果按8日早盘最高价18.41元买入,投资者两日最大亏损34.87%。

盘后数据显示,两日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39亿元,龙虎榜上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0.6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昊志机电突发断崖式下跌之前可谓是一只慢牛股,2020年初以来一直保持小碎步缓慢爬坡趋势,至12月7日累计上涨56.33%,然而,这两日的暴跌已收回5月以来的全部涨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有1.22万名股东。

从消息面上来看,昊志机电近两日并无任何利空消息,公司对于股价跳水也暂无回应。股吧里有投资者表示,昊志机电上涨K线有点像仁东控股。

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昊志机电与仁东控股不是一个类型,总市值相差太大。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居然有两家百亿私募位列其中,分别是通怡投资和迎水投资。

从今年三季度昊志机电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出现了3家私募基金,其中通怡投资旗下3只产品、迎水投资旗下2只产品位列其中,通怡投资3只产品均为新进,迎水投资2只产品有所减持。

公开资料显示,昊志机电业务主要有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以及直驱类高速风机。在公司年初完成收购InfranorHolding SA和 Bleu Indim SA后,公司产品进一步拓展到数控系统、伺服驱动和伺服电机等核心功能部件。

从业绩来看,前三季度业绩保持增长,不过去年四季度出现较大亏损。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6亿元,同比增长155.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4万元,同比增长571.87%。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这只是第三季度报显示的十大流通股东,四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还未公布,有可能通怡和迎水退出了也不一定。

光力科技莫名闪崩,1.49万股东懵了

除了昊志机电,持有光力科技的股东昨日也是很郁闷,光力科技以14.49%的跌幅成为9日A股“最惨”个股。

一切来得太突然,12月9日,光力科技突然闪崩,打破了原本缓慢的调整节奏。

9日开盘,小幅低开的光力科技一直都是窄幅整理,10点20分左右,其股价开始放量走低,跌幅逐渐扩大,接近当日午间收盘时,其跌幅扩大至3%。而午后开盘,股价更是大幅跳水,不到20分钟股价跌幅进一步扩大至10%以上,休整2分钟后,其股价又开始一波跳水,这期间,成交量也是逐步放大。截至当日收盘,光力科技跌幅定格在14.49%。

闪崩发生后,光力科技的股东们也被一下子打懵了,有投资者表示,“发生什么事了?这样猛跌”?也有人表示,有可能遇到“杀猪盘”。更有投资者表示,早上还好好的,睡一觉起来一辆奔驰没有了。

公开资料显示,光力科技主要涉及三大领域:电力生产领域、煤矿安全生产领域和半导体精密加工制造领域。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分别增长6.11%和36.32%。

貌似没什么利空消息,基本面上也还好,也没有突发利空消息,那光力科技到底为什么会闪崩呢?

投资者猜测可能与近期光力科技宣布定向增发有关:

12月5日,光力科技公告了2020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修订稿),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用于建设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今年9月30日,该股的股东户数为14919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报、证券时报、公开消息、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