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失败!尾盘巨幅震荡 4.5万股民今夜难眠|通化金马|股权|上市公司|股价|证监会

  • 重组失败!尾盘巨幅震荡 4.5万股民今夜难眠|通化金马|股权|上市公司|股价|证监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重组失败!尾盘巨幅震荡,4.5万股民今夜难眠)

中国基金报 安曼

尾盘突然拉升,随即炸板;盘后发布公告,终止收购两家医院;数万股民今晚无眠……

因关联交易

15亿医院股权收购告吹

通化金马7日盘后公告,2020年12月7日,公司召开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事项。

终止收购的主要原因是,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显示,去年11月7日,通化金马公告称拟采用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德信义利、圣泽洲分别持有的鸡矿医院73.48%股权、11.52%股权;同时收购的还有德信义利、圣泽洲分别持有的双矿医院73.48%股权、11.52%股权。标的资产初步交易对价为15.3亿元。

如果交易最终完成,通化金马将分别持有鸡矿医院、双矿医院85%股权,两家医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

德信义利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晋商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晋商”)系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德信义利为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构成关联交易。

曾欲22亿收购5家医院股权

被证监会否决

收购鸡矿医院、双矿医院的股权起源于2018年。

2018年5月,通化金马公告称将收购七煤医院、双矿医院、鸡矿医院、鹤矿医院、鹤康肿瘤医院各84.14%股权,合计成交金额为21.9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新增医院业务板块。

然而,当年末,因标的业绩实现可持续性披露不充分等原因,公司筹划的重组方案遭到证监会否决。被证监会否决之后,通化金马并不死心,继续推进收购七煤医院、双矿医院等标的公司股权的重组事项。

今年,2月14日晚间,通化金马公告称拟以不高于4.88亿元的交易价格,通过黑龙江联合产权交易所,拟公开摘牌获取鸡矿医院、双矿医院、振兴医院、七煤医院、鹤矿医院、鹤康肿瘤医院等6家医院各15%股权,挂牌转让底价合计为4.86亿元。

公司今日主动终止了鸡矿医院、双矿医院剩下85%的股权。不知道公司是否会继续推进剩下4家医院的股权重组事项。

尾盘拉升又迅速炸板

4万股东无眠

不得不说,作为一家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东北企业,在蹭热点方面能力特别强。

2019年4月份,通化金马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圣泰生物以自有资金490万元,设立了黑龙江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工业大麻科学研究、种植、运输、加工及产品研发、销售等。

趁着工业大麻的东风,通化金马的股价一度反弹近40%。但是实在是业绩太差,一时的炒作也抵挡不住业绩的屡屡下滑,股价不久被打回原形。

但是今年12月4日,外媒报道,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投票决定将大麻及大麻相关物质从《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的附表四中移除,这意味着将大麻和大麻相关物质的管制等级予以降低。

工业大麻板块再次崛起。通化金马连续两个涨停。

12月7日早盘,炒作熄火,通化金马开盘就从涨停价位快速下跌。盘中横盘一段时间之后,临近尾盘时,突然拉升至涨停,随即秒炸。截至收盘时,通化金马的涨幅收窄至4.66%。

随即,盘后就出了终止重组的公告。公告一出,股吧里面已经炸锅了!不少投资者认为,明天大概率是跌停了。

根据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通化金马今年以来的股东数在逐渐减少,但仍有4.5万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