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森生物:暂不将转让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权

  • 沃森生物:暂不将转让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权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沃森生物12月7日早间公告,暂不将《关于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仍将一如既往的推进上海泽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进程,在取得更加广泛认同的基础上,制定并推出契合公司战略及上海泽润长期发展的规划方案,保障其可持续发展。

以下为公告:

2020年12月6日,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东大会取消审议<关于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取消审议《关于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公司于2020年12月5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和《关于召开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等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向淄博韵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淄博韵泽”)、永修观由昭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永修观由”)转让所持有的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泽润”)合计注册资本人民币29,688.7137万元对应的32.60%股权,同时,淄博韵泽向上海泽润增资以及无锡新沃生物医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源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其持有的全部可转股债权转为股权的形式对上海泽润进行增资,同意公司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时股东大会审议。本次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基于公司总体发展战略和有利于上海泽润长远发展的原则,公司做出上述上海泽润股权转让及增资相关交易的决议,相关决议披露后,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公司重视投资者意见,并积极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为更广泛的听取各方意见,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暂不将《关于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仍将一如既往的推进上海泽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进程,在取得更加广泛认同的基础上,制定并推出契合公司战略及上海泽润长期发展的规划方案,保障其可持续发展。

除取消上述提案外,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会议时间、地点、股权登记日等其他事项均无变更。

本次取消股东大会部分议案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对由此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感谢广大投资者给予公司的支持与理解。

特此公告。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七日

“贱卖”HPV子公司之后 沃森生物还值多少钱?

“你们有没有对二级市场股东基本的尊重?”

12月5日下午,在由海通证券牵头的电话会议上,愤怒的投资者与沃森生物(300142.SZ)董事长李云春等多位高管展开了唇枪舌剑。两方的焦点为沃森生物最新抛出的《关于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公告》(下称“转让公告”)公告。

沃森生物打算向淄博韵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淄博韵泽)、永修观由昭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永修观由)转让所持有的子公司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泽润)32.6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合计为11.41亿元。

上海泽润是沃森生物旗下最重要子公司之一,其研发产品包括二价HPV疫苗、九价HPV疫苗、手足口病疫苗。其中二价HPV疫苗已处于申报生产批件——即临上市的最后阶段,预计上市时间2022年;九价HPV疫苗处于临床试验I期阶段。

不少机构投资者都向界面新闻表达了对沃森生物管理层的失望。投资者质疑主要集中在上海泽润估值合理性及出售必要性。相比于目前唯一一个国产二价HPV疫苗批件的万泰生物(603392.SH)将近800亿的估值,沃森生物此次出售对应的上海泽润估值仅35亿元,是名副其实的“贱卖”。何况是在上海泽润二价HPV疫苗已经报产的关口上。

沃森生物此举到底损害了谁的利益?谁又得益了?在“贱卖”资产之后,沃森生物还剩下什么?

沃森生物暂不审议泽润股权转让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