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涨涨!这种原材料 50万元一吨!涨幅高达102%!咋回事?

  • 涨涨涨!这种原材料 50万元一吨!涨幅高达102%!咋回事?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涨涨涨!这种原材料,50万元一吨!涨幅高达102%!咋回事?)

今年以来,锂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之一,钴的价格连续突破年内高点。钴价节节攀升的背后,原因有哪些,我国钴冶炼加工企业的现状又如何呢?

自年初以来,国际市场金属钴价格截至11月末涨幅已经达到102%,同期原料价格也上涨了86%。

上海某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栋强:按照美元计价的钴,已经超过了每磅31美元,算下来人民币的金属钴进口成本已经超过了每吨50万元,目前国内的金属钴价格在差不多46万元左右的成交价。

这家企业负责人还介绍,他们主要从南非进口钴原料,然而近期受奥秘克戎变异毒株影响,当地百分之三四十的钴原料供应商都存在1-2个月的交货延期,目前钴原料的库存不足以支撑他们实现满产。

北京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钴及电池材料专家 刘磊:疫情的因素导致了海外市场的物流情况长期得不到缓解,它就有可能造成现货供应紧张的这种情况,钴价顺势出现上涨。

此外,随着新能源车规模的快速增长,近几年我国三元材料动力电池用钴量逐年保持着30%以上的增长率,这也在推高钴价上涨。来源:央视财经监制:柯成韵本文编辑: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