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1% 稀土永磁、元宇宙板块领涨

  • 收评:沪指涨0.1% 稀土永磁、元宇宙板块领涨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11月24日讯 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窄幅弱势震荡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元宇宙概念股持续冲高,川网传媒、金运激光、大富科技20CM涨停。稀土永磁、节能电机概念股拉升,正海磁材等封板。白酒、CRO等大消费板块活跃。服装家纺、三胎概念股异动,板块内多股封板。新能源方向的绿电、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集体走低。午后,沪指一度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三大指数再次走弱,沪指涨幅缩小,创业板指跌幅扩大。白酒股持续走强,以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盘中异动,煤炭板块拉升反弹,昊华能源涨停。元宇宙概念股继续走强,多股大涨20%。汽车整车、军工等板块走弱。整体看,题材概念保持活跃,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2300股上涨,近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10%,报3592.70点,深成指跌0.12%,报14887.60点,创业板指跌0.40%,报3478.6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盘面上,稀土永磁、元宇宙、服装家纺等板块涨幅居前,储能、光伏、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吸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3.7亿元,为连续4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099万元,深股通净买入23.19亿元。

稀土永磁板块再次走强,中信证券指出,近期稀土下游补库正在积极展开,国家重磅政策渐行渐近,供需、政策支持有望共振,全球稀土资源价值重估进行时,持续推荐稀土全产业链战略配置机会。预计2022年稀土价格或将稳中有进,稀土产业链相关公司利润有望长期可持续增长,持续建议关注稀土全产业链战略配置价值。

纺织服装板块爆发,国信证券表示,多数重点公司双十一增长亮眼,运动赛道景气度尤高。近期受到疫情反复扰动影响,消费行业增长出现短期波动,而在本次双十一期间多数重点公司尤其是本土运动品牌公司在国货热潮助推下增长亮眼。短期看好抗风险能力强,基本面加速增长的品牌交出亮眼的四季度业绩,长期持续看好品牌力、产品力领先,经营效率与健康度领先的优质企业。

白酒股发力拉升,海通证券表示,最近白酒批价开始企稳微升。12月中下旬白酒企业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经销商会议,在会议上白酒企业将传递出第二年的增长目标。从往年来看,每年春节白酒企业的动销都很好,白酒行业也将在12月下旬开始逐渐备战春节,可适当关注12月的白酒行情。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强势脱离下降通道后开始自发调整,场内资金流动较为积极,整体板块轮动较为健康,暂时还未出现急涨急跌的快速轮动的趋势。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在市场出现良性调整时逐步加大仓位,选择热门板块进行短线交易,把握市场的多头行情。

国盛证券指出,经历11月11日单针探底以来,上证指数开启修复性反弹,昨日也继续创反弹以来的新高,但指数在3600一线或有较强压力。交投情绪有进一步修复,但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题材。整体看,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短线的交易性机会或能伴随指数上行逐步增多,可积极未然当前市场热门的新能源、半导体、光伏、元宇宙等题材寻找个股机会。操作上,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结束,市场或能开启对相关业绩脉络明确的公司估值提升预期,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