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去世?万达辟谣称已报警!今日头条紧急行动,永久封禁造谣账户

  • 王健林去世?万达辟谣称已报警!今日头条紧急行动,永久封禁造谣账户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王健林去世?万达辟谣称已报警!今日头条紧急行动,永久封禁造谣账户)

14日晚间,一张今日头条用户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去世”的截图在网络流传,随后被证实为谣言。

万达方面表示,该消息为谣言,已经报警。万达集团也通过其官网发布王健林最新活动,进行了间接澄清。

15日,今日头条方面决定对发出上述信息的账户永久封禁。

网传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去世 万达紧急辟谣

14日晚间,今日头条微头条用户@身拥大海2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去世”的截图在网络流传。对于王健林去世的传言,万达表示这是谣言,已经报警。

万达集团也通过其官网发布消息,进行了间接澄清。

据万达集团官网消息,11月15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主持召开万达集团创新工作推进会,落实“作品为王、创新无限”要求,做好集团作品创新、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工作,年底评选集团创新大奖。在上述集团要闻稿所提供的照片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赫然在列,照片中“万达集团创新工作推进会”几大大字下面的日期明确显示为“2021年11月15日”。

此外,万达集团官网当天还披露了其他几个方面的重要信息。

根据万达集团官网信息:

2021年“双十一”活动期间,万达酒管旗下产品总销量突破14万份,客房总间夜超过20万间,总销售额达1.98亿元,在飞猪平台国内酒店品牌中排名第一。

11月12日,河源东源万达广场开业,这是万达集团在广东省开业的第30座万达广场。近年来万达广场在广东发展迅速,自2010年开业广东首店——广州白云万达广场后,平均每年新开业3家店,迄今广东已成为万达在全国开店数量排名第二的省份。

此外,万达集团旗下万达电影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万达电影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2.71亿元,同比增长188.50%,归母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114.4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111.40%。单从2021年第三季度单季情况来看,实现营收22.37亿元,同比增长80.25%,归母净利润则为亏损3.48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亏损3.63亿元。不过,天风证券认为,优质电影龙头的中长期逻辑并未改变,中小企业在行业寒冬中会加速出清,头部公司一旦通过融资或者其他策略度过困境,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今日头条:永久封禁相关造谣账户!

今日头条11月15日下午对此事也进行了回应和相关处理。

据头条号管理员15日下午发布的一则公告称,11月14日21时21分,微头条用户@身拥大海2捏造某知名商业人士去世消息。22时02分,头条内容质量团队发现并下架了该谣言。经核实,截至删除时,相关内容被展现56次,阅读13次。

公告称,由于该内容系虚假信息且影响恶劣,根据《今日头条社区规范》,平台已对@身拥大海2予以永久封禁处理。

公告表示,今日头条将持续打击不实信息,建设良好的内容生态。

网络谣言往往较多。实际上,今日头条几天前就发布公告,表示将针对虚假谣言进行及时辟谣。

11月12日,今日头条头条号管理员发布《头条号平台持续打击违规账号的公告 | 2021年11月12日》。公告提出,为打造清朗的网络生态环境,营造安全、健康、绿色的网络空间。今日头条头条号平台持续在自查自纠,清理违规帐号,治理自媒体帐号乱象问题。2021年11月05日-11月11日,平台对13875个账号进行了封禁,对33552个账号进行了扣分/禁言,对11545个资料信息违规的账号予以清除账号资料(即“重置”)等处置。接到用户举报,发现部分作者利用平台功能(私信等)进行违规推广或对他人进行侮辱谩骂,平台积极核查,依据相关规定对相关账号进行了账号封禁、禁言及私信功能禁言、账号资料清除等不同程度的处理。

上述公告里,今日头条还提及,坚定不移地打击各类违规内容,规范头条号平台运营,定期公布帐号处置名单,针对虚假谣言进行及时辟谣,严厉打击标题党、低俗色情、谣言、恶意攻击、花钱购买虚假阅读量、伪原创、恶意营销等违规行为。

上述公告称,今日头条将进一步加强头条号帐号管理、内容管理,建设更加健康、优质、有益、多元的网络生态。

针对网络谣言,今年9月1日,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文明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联合发布《“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谣言在网上传播扩散,严重误导公共舆论,损害网民权益,污染网络环境。整治网络谣言乱象、净化网络生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心声。

倡议书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各类网络行为主体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伦理道德,坚决杜绝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绝不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

倡议书提出“严守传播秩序、完善治谣格局、辟除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四点倡议,旨在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提升社会公众网络媒介素养、科学精神和法治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网络谣言、共同建设网络文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