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能力?印度官员:牛粪牛尿可推动经济发展

  • 又有新能力?印度官员:牛粪牛尿可推动经济发展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牛粪又有新作用?印度官员:牛粪牛尿可以帮助增强经济发展)

【环球网报道】牛尿和牛粪可以帮助印度增强经济发展?!综合《印度快报》、《今日印度》等媒体报道,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杰·辛格·乔汉在当地时间13日的一次活动中表示,牛的粪便和尿液可以在加强国家经济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此言一出引得印度网友吐槽。

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杰·辛格·乔汉在活动现场

据《印度快报》报道,乔汉在活动中表示,政府在该邦建立了多处牛棚以加快发展,“除非团结起来,否则只有牛棚是无济于事的。”乔汉说,“没有奶牛和公牛,很多工作都无法取得进展,因此它们非常关键。如果我们建立适当的制度,牛的粪便和尿液也都可以帮助邦和国家增强经济发展。”

言论一出,顿时引发网民的群嘲,有人表示,“不仅仅是教育,他们还需要点常识”↓

“我只希望国际新闻不要报道这个事…看看我的国家在世界上是如何被描述的”↓

当然也有网友替部长“打圆场”:

“我知道印度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所以很明显会有很多不同的人,他们有着不同的想法。”↓

“他们确实能做很好的肥料”↓

印度对牛粪的利用可谓多种多样。新冠疫情期间,曾有印度民众用牛粪和牛尿涂抹全身,认为这样可以增强免疫力,或是有助于从新冠肺炎中康复。在印度刚过去的排灯节期间,还有印度村民曾举行“牛粪大战”,他们用牛粪互相投掷,当地农民还曾表示,“如果他们有疾病,就会(因此)被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