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沪指低开0.19% 煤炭、元宇宙板块领跌

  • 早评:沪指低开0.19% 煤炭、元宇宙板块领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财经11月5日讯 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沪指低开0.19%,深成指低开0.13%,创业板指低开0.23%。盘面上,半导体、华为海思、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元宇宙、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早,恒生指数开盘跌1.09%,恒生科技指数跌1.25%,大型科技股普跌,美团、阿里跌超2%。新股鹰瞳科技开盘破发跌近10%。奥园健康跌近15%,拟出售物业股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81%,标普500指数涨0.42%,均连续6日续刷历史新高,道指跌0.09%;芯片股走强,英伟达大涨超12%,续刷历史新高。

市场消息:

1、习近平:中国将增设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增设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推进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增加自周边国家进口。

2、中美就应对气候变化开展对话交流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中国COP26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大会期间,就中美应对气候变化继续开展对话交流。

3、量化交易监管再进一步

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基协)要求量化私募按月上报交易数据之后,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协)也开展券商量化交易数据信息月度报送工作。从券商人士处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11月4日,中证协向各大证券公司下发《关于开展证券公司量化交易数据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券商在次月前3个交易日内,按月度报送量化交易数据信息,包括自营和资产管理业务。

4、工信部等四部门:开展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

支持产业特色鲜明、转型需求迫切、基础条件较好的区域创建智能制造先行区,完善政策体系,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加快新技术融合应用,构建完善区域智能制造发展生态,打造智能制造创新技术策源地、示范应用集聚区、关键装备和解决方案输出地。

机构观点:

1、国泰君安:指数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趋势,后续鉴于稳增长下的宽松预期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趋势。当前外界的利空扰动因素已基本落地,后续鉴于稳增长下的宽松预期,仍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建议适当逢低布局。方向上看好有利好政策导向的新能源方向,可适当关注光伏、风电、储能、锂电等。

2、海通证券:坚定看好“碳中和”相关赛道长期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上证指数连续两次回踩年线后,开始震荡走高,短期上方的压力在半年线附近,在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之前,不排除指数会继续在年线跟半年线之间做箱体震荡,上证指数只有封闭3563的跳空缺口,才能形成多空易位,开启新的坡段上涨行情。另外从上证指数的整体结构来看,市场的重心是在逐渐上移,也符合慢牛行情。在操作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选择三季报超预期被错杀的个股,“碳中和”已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坚定看好“碳中和”相关赛道长期的投资机会。近期食品企业掀起一波涨价潮,可逢低关注食品行业。

3、国盛证券:通信+新能源有望成为下一阶段通信的投资主线

国盛证券认为,站在当前时点眺望四季度和明年,主要有两条思路,一个是继续紧抓物联网这一黄金赛道,获取万物互联的时代红利。第二是重视通信+新能源的投资机会,在双碳大背景下,作为能耗大户的IDC与通信基站,相关节能配套改造空间巨大,同时如海缆、机房空调等通信行业公司在储能,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领域开辟全新增长曲线,通信+新能源有望成为下一阶段通信的投资主线。

4、中原证券: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称,目前沪指在3500点附近初现企稳信号,未来可能仍需震荡整固,能否再度走强仍需政策面、资金面以及领涨热点的提振,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型电力、农牧饲渔、食品饮料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