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虹吸效应!超3500只个股下跌,多只千亿白马崩了!上海楼市大消息,中介要哭?史上最富有马斯克,9个月就赚了巴菲特90年的钱

  • 新能源虹吸效应!超3500只个股下跌,多只千亿白马崩了!上海楼市大消息,中介要哭?史上最富有马斯克,9个月就赚了巴菲特90年的钱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新能源虹吸效应!超3500只个股下跌,多只千亿白马崩了!上海楼市大消息,中介要哭?史上最富有马斯克,9个月就赚了巴菲特90年的钱)

中国基金报 泰勒

今天的股市,两市单边下行,超3500只个股下跌,可以说是全市场杀入新能源赛道产业链,虹吸现象很明显,个别抱团,其他吃面!喝酒吃药、煤炭都在砸盘,多只千亿白马股重挫,最亮的仔还是新能源电力股。

3500多只个股下跌

10月27日,三大股指弱势震荡下探,盘中跌幅均超1%,创业板指尾盘跌幅收窄,重返3300点上方;两市板块多数走低,煤炭、教育、酿酒等跌幅居前,电力、风能、光伏、储能等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出,净卖出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报3562.31点,深成指跌1.09%报14393.51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308.96点;两市合计成交1076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0.42亿元。

光伏等新能源板块逆市走强

宁德时代尾盘拉升

风电板块保持强势,中闽能源等超10股封板

国泰君安翟堃表示,目前,我国工商业用电量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85%,其中约44%已参与电力交易市场,改革将推动剩余56%的用电量全部进入电力市场。在电价机制改革推进下,电力资产价值将迎来重估。

创业板一哥宁王尾盘拉升,涨近3%。

军工板块表现强势

军工股走高,天秦装备20%封板,新余国科、中航高科、三角防务等冲高。

10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全军装备工作会议提出,要加紧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加紧构建武器装备现代化管理体系,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

煤炭、白酒、家电等板块纷纷下挫

10月27日早盘,以动力煤为代表的“煤炭三剑客”期货主力合约均封死跌停。消息面,10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部署煤炭产地存煤场所清理整顿工作。

家电、医药及白酒等消费股跌幅居前

家电股集体下跌,受格力业绩不佳影响,昨晚格力电器公布Q3业绩显示,营收470.83亿元,同比意外下降16.50%;净利润61.88亿元,同比下降15.66%;今年三季度业绩为近3年来同期最差。格力电器今日盘中一度跌超5%至36.91元,股价创2019年2月以来新低。

高瓴资本三季度“撤资”医药板块,凯莱英、泰格医药、爱尔眼科刚刚披露的三季报都显示,高瓴资本均已退出这些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然而以中欧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葛兰为代表的国内公募基金经理,同期却对上述三只个股大举加仓。

多只千亿巨头大跌,其中千亿防水龙头东方雨虹股价跌停,兖州煤业大跌8%,市值2000亿的中金公司大跌近7%,中国铝业、分众传媒等行业龙头均下挫。

马斯克九个月就赚了

巴菲特90年赚的钱

《福布斯》杂志报道称,在特斯拉股价上涨背景下,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一的财富跃升至2700亿美元,成为了该杂志统计史上最富有的人。该杂志指出,这是自《福布斯》1982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数字。在此之前,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财富达到2120亿美元,被认为是史上最富有的人。

近日美国民主党正在起草一项提案,计划对约700名亿万富豪持有的股票等可交易资产征税。据媒体估算,在该税收实施的头五年里,马斯克可能面临高达500亿美元的税单。10月26日,马斯克社交媒体上发文批评“亿万富豪税”。

马斯克的财富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中国首富农夫山泉钟睒睒的5倍。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也在微博发评论称,当前,世界首富特斯拉的马斯克今年以来身价暴涨1200亿美元。世界第十大首富巴菲特身价1050亿美元。也就是说:马斯克今年九个月赚的钱比巴菲特90年赚的钱还多。太魔幻了。

另外,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胡润百富榜人数扩大22%,比去年的2398人增加520人,达到291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是十年前的3倍。榜单显示,67岁的农夫山泉钟睒睒以3900亿元的财富首次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其财富比去年增长250亿;紧随其后的是抖音创始人张一鸣,其财富达到3400亿元;第三名宁德时代的曾毓群,其以3200亿元的财富首次进入前三。

百富榜显示,深陷债务危机的2017年首富许家印,今年财富较去年下降1620亿元,是榜中财富下降最多的企业家。2020年的首富马云财富缩水超过三分之一。财富降幅最大的行业是校外培训机构,好未来张邦鑫财富缩水94%(近900亿)至57亿元。

10月27日,FF创始人@贾跃亭 发文祝贺特斯拉成为继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后第五大市值过万亿的科技公司,同时也超过11家传统车企的市值总和。他称特斯拉从破千亿美元到破万亿美元市值,仅过去21个月,足以载入新能源汽车历史。贾跃亭同时表示,目前正为按时高品质、高产品力交付FF 91全力以赴,互联网产业变革传统产业所带来的巨大社会价值已得到体现,FF未来主义者们希望能够引领汽车产业百年变革,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所创造的社会价值也终会在公司市值上得以体现。

上海楼市传来大消息

中介要哭了?

10月26日,上海迈出了一大步: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开通了二手房自助交易“网上签订合同”的服务。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人民群众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定于2021年10月26日在“一网通办”开通存量房买卖双方未通过中介交易网上签订合同(简称“手拉手交易网签”)服务。

在办件过程中,当事人可以登录“一网通办”,进入相关办件窗口查阅《上海市存量房买卖双方未通过中介交易网上签订合同(简称“手拉手交易网签”)须知》和《存量房买卖合同手拉手网签操作手册》。对于网上办理有困难的,仍可到房屋所在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窗口申请线下办理。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说:“‘手拉手交易’通常是熟人或亲属间的交易,为了节约成本选择不通过中介自行交易,今年以来,‘手拉手’交易的占比有所提升,作为市场需求的一部分,此次一网通办推出的存量房‘手拉手交易网签’服务,更多是政务服务的一种体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类似政策和杭州做法很像,但此前网上误解很多。很多人认为是要取代中介机构,其实这样理解并不到位。从政府平台角度看,是从便民的角度进行的。类似无中介撮合的交易,大概在城市中有10%的比例,这部分过去配套服务不多。现在也是填补服务空白的表现,有助于促进二手房交易的更好发展,是值得全国推广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