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总干事呼吁世界:必须放弃扭曲全球粮食市场的政策!

  • 世贸总干事呼吁世界:必须放弃扭曲全球粮食市场的政策!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研究局稿件未经同意禁止一切媒体转载,包括友商。内容不构成投资决策。

作者|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尼日利亚前财政和外交部长)

2015年,世界通过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的第二个目标要求到2030年消除世界饥饿,实现粮食安全和改善营养,促进可持续农业。六年过去了,我们距离实现目标没有任何进展。相反,受到疫情、经济下滑、暴力冲突和和气候相关的冲击等不利因素的冲击,我们似乎在倒退。事实上,饥饿和营养不良在2020年大幅增多:据联合国估计,去年约有9.9% 的世界人口营养不良,高于2019年的8.4%。

为了扭转这一趋势,确保粮食系统为人类和地球服务,各国政府必须加倍努力更新全球贸易规则。与此同时,各国政府必须放弃扭曲全球粮食市场的政策。例如......(网易研究局VIP专享文章,开通可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