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回应新房“斜门”:这个设计“综合很多利好”

  • 开发商回应新房“斜门”:这个设计“综合很多利好”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新房如此“斜门”,开发商却说这个设计“综合很多利好”)

10月19日,一位黄先生反映说,他买在南宁市新城悦隽风华小区的新房把他惊呆了,今年9月交房后,他发现房门竟然是斜的。

记者来到小区,黄先生说,小区里17栋住宅楼都采用蝶形楼的设计,从楼层平面图上看,每层楼有4户,其中位于蝶形两侧的房子入口 ,与中间楼体存在一个角度,但通往这两户门口的楼道却没有改变角度,于是就形成了斜门。黄先生说,小区里1700多户有一半人的家门是斜门。

南宁市新城悦隽风华小区业主黄先生说:“这种斜门对于我们业主来说非常难接受,都讲究四平八稳都不可能说容易接受这样的状态。”另外,由于家门口紧挨着电井以及消防设备,一些业主对斜门的安全性也提出了质疑。另一位业主班先生表示开门它会阻挡到我开门,我就想从这里进去了,但是它会卡住我。

小区业主王女士表示:就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这方面对我们真的很不利。你看,如果打开这个我们怎么出来。

一些业主表示,蝶形楼其实很常见,但有的小区就改变了连接蝶形两侧房子通道的角度,从而避免了这个问题。业主们说,当初买房的时候,售楼顾问向他们展示了蝶形楼结构的沙盘模型以及样板房,但是并未告知业主这门口是斜的。在购房合同中,虽然配有简略的设计图,但是也未对斜门做出标注。业主们说,如果事先知道,他们也不会选择购买。

南宁市新城悦隽风华小区业主黄先生说:“交钱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一方跟我们交代这个地方会有一个倾斜角度,包括这个设计图,它是在合同里面的,而且非常小的一张,当时也看不清楚。”

业主们说,他们想找开发商协商整改大门或是通道,或者开发商赔偿业主自行修正的花费,但是这些诉求都被开发商拒绝了。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小区开发商——新城控股集团南宁公司的一位负责人。

开发商:“斜门”是迷信说法 设计已通过审批

新城控股集团南宁公司总经理李忠庆表示,斜门歪道是迷信的说法,当时也是综合了很多利好,才这样设计的。而且设计也通过了政府和规划部门认可和审批的,这个没办法整改的,这本来就合规合法的,为什么要整改呢?

目前,业主已向南宁市邕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了情况,也开过了协调会,但双方依然无法达成一致。业主们表示将会继续向相关部门投诉,以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