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一句话 狗狗币狂涨200%!主力抢筹6只概念股

  • 马斯克一句话 狗狗币狂涨200%!主力抢筹6只概念股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狗狗币日内最高涨幅超过200%。

本周比特币站稳6.2万美元创历史新高后,加密货币市场再次掀起一阵“风暴”。4月16日,狗狗币开盘一路走高,火币网显示,狗狗币零点价格为0.13美元/枚,到晚上九点,价格最高飙升到0.47元/枚,日内最高涨幅高达235.03%。历史行情来看,狗狗币今年年初价格仅为0.0046美元,最新价较年初已上涨超过6000%,上涨速度如乘坐火箭,可以说是今年投资收益最大的资产。

目前来看狗狗币本轮暴涨要归结于币圈“意见领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马斯克在周四晚上发布了推特,内容为“狗狗在月球上狂吠”。推文发布后狗狗币价格迅速走高。此前在4月1日,马斯克发文称Space X火箭今后将要将狗狗币带到现实中的月亮上,狗狗币当日上涨30%。在币圈,与月球有关的“黑话”有暗示币价一飞冲天的含义,种种迹象表明马斯克极力看好狗狗币的发展。

狗狗币价格暴涨或引发了交易平台的崩溃。马斯克推特发布后稍晚十分,全美最火爆的在线券商Robinhood公告称因“前所未有的需求”,导致虚拟货币交易出现严重中断,并于当日恢复了相关功能。巧合的是,交易平台Coinbase在17日也出现了故障,部分加密货币存取款出现延迟,现已修复。

针对狗狗币的非理性爆炒,引起了不少市场担忧。Freetrade分析师David Kimberley表示,人们之所以购买狗狗币,不是因为他们认为它具有任何有意义的价值,而是因为他们希望其他人能够加入进来推高价格,然后他们便可以卖出并快速赚钱。当每个人都这样做时,泡沫最终将破灭,而且根本无法确定何时会发生这种情况。考虑到虚拟货币市场上经常有小部分人持有大量仓位的情况,只要有一个人抛售就会引发整个市场雪崩。

加密货币ETF相继推出

三只以太坊ETF下周二上市

当地时间周五,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宣布,公司创立的Purpose以太坊ETF(交易代码ETHH)已经获得加拿大监管部门批准,将直接投资于实物结算的以太坊。几乎同时,加拿大CI Global Asset Management也发布声明,宣称下周将推出全球首只以太坊ETF——CI Galaxy Ethereum ETF(交易代码ETHX),两家同时宣称发布世界上第一只以太坊ETF。根据官方公告,另一家公司EvolveFundsGroup推出的以太坊ETF(ETHR)已获批,三只以太坊ETF都将于下周二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上市。

今年二月,全球首只比特币ETF于加拿大上市。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发行Purpose Bitcoin ETF,首日交易总额达到1.45亿美元,成为当天多伦多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前十大证券之一。市场推测,以太坊作为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其交易火爆程度或不亚于比特币ETF。

分析人士认为,彭博社ETF研究分析师James Seyffart说:“反对加密ETF的人很多,但该产品有很多好处。ETF允许人们在保持传统金融生态系统的同时,对加密货币生态系统进行投资。”他表示,“我认为它们将取得成功,因为传统金融生态系统中显然存在对这些加密资产的需求,而且ETF比目前在美国和加拿大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和信托具有更高的效率。”

数字货币概念股周五全线飘红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上数字货币概念股拥有63只。周五收盘62只报涨,仅1只略跌,平均上涨4.14%。广电运通、御银股份涨停,新开普涨16.86%,旗天科技上涨13.6%,其他还有11只个股涨幅超过5%。本周数字货币概念股持续上涨,12只个股累计上涨10%以上,御银股份周涨幅39.23%居首,周内收获三个涨停板。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周五数字货币概念股有大量资金净流入,总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0.47亿元。其中广电运通、御银股份分别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99、4.23亿元,楚天龙、拉卡拉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首位的御银股份,合计净流入14.35亿元,在全部A股中排名第二。

主力资金青睐的数字货币概念股多有较好的业绩表现,一周净流入居前的15只概念股中,共有10只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或一季报,均为业绩预增,其中高伟达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长602.02%居首,汇金股份、智度股份、海联金汇、华媒控股、京北方归母净利润增长均在100%以上。

概念龙头广电运通也发布了预增业绩预告,预计实现盈利1.87亿元-2.16亿元,同比增长30%-50%。广电运通龙虎榜数据显示,周五获深股通净买入2695.74万元,获一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1729.34万元。公司积极参与央行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包括支持在智能终端上支持数字货币和银行账户划转、商户数字货币收款和个人数字钱包的使用等等。(数据宝 刘俊伶)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