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航空机长与乘务长空中互殴 机长门牙掉了半颗

  • 东海航空机长与乘务长空中互殴 机长门牙掉了半颗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3月6日,网传东海航空DZ6297,编号B5311南通飞往西安的航班发生斗殴事件,在飞行过程中机长与一男性乘务长发生争执,在飞行过程中相互殴打。3月7日,东海航空发布声明称,已对涉事人员停止工作,公司正在全面开展安全整顿。

据微信公众号“民航民工”“民航论坛”多家公众号发布文章称,有网友向其爆料称,在飞机降落前50分钟前,飞机内发生斗殴事件。

据该网友表示,事发前,机长正在上厕所,头等舱的旅客要上厕所,男性乘务长前去劝阻,但乘客并未理会。

机长从厕所出来看到旅客站在门口,便辱骂了男性乘务长,称乘客站在厕所门口影响了飞行安全。

随后,二人发生争执,进而转为斗殴。机长先动手将乘务长手部打骨折,乘务长把机长门牙敲掉半颗。飞机落地西安后,机长让这两名乘务长自行买票返回深圳,未继续跟自己同航班飞行。

3月7日,民航论坛公众号以“独家消息”为配图,发布该事件最新进展情况称,打架事件发生后,东海航空第一时间停止了两名涉事人员的航班,后续重新调配人员,执行后续航班。同时,深圳民航管理单位第一时间约谈了东海航空。

3月6日晚10时许,极目新闻记者从飞常准APP查询到B5311最近一次飞行航班为2月20日,此后一直未有该编号飞机值飞。

据航班信息显示,2月20日当天,航班预计到达西安的时间为中午11时50分,但实际到达时间是11时25分,提前了25分钟。

根据资料显示,B5311号飞机机型为波音737-800,机龄14.2年。在舱位设置上,头等舱与飞机驾驶室邻近。

3月6日至7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联系东海航空,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未接到相关情况报告,会就此向上级反馈。

3月7日下午2时22分,东海航空发布声明称,针对公司近期机组人员涉及机上纠纷事件,公司高度重视,立即严格进行内部核查,为确保安全运行,涉及人员已第一时间停止工作,公司对由此而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歉意。目前,公司正在全面开展安全整顿,进一步提升运行品质。

据悉,深圳东海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经国家商务部、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民营中外合资货运航空公司。公司在珠海注册成立,2004年将主营基地迁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2006年9月19日,东海航空完成首航。从2014年起,东海航空主营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为基地的客运航线。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