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借钱广告惹争议!老板拿农民工手机借15万升舱|网贷|京东金融|备用金

  • 京东借钱广告惹争议!老板拿农民工手机借15万升舱|网贷|京东金融|备用金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大老板好心为农民工兄弟付钱,结果是替他网贷?这广告…)

#endText .video-info a{text-decoration:none;color: #000;}#endText .video-info a:hover{color:#d34747;}#endText .video-list li{overflow:hidden;float: left; list-style:none; width: 132px;height: 118px; position: relative;margin:8px 3px 0px 0px;}#entText .video-list a,#endText .video-list a:visited{text-decoration:none;color:#fff;}#endText .video-list .overlay{text-align: left; padding: 0px 6px; background-color: #313131; font-size: 12px; width: 120px; position: absolute; bottom: 0px; left: 0px; height: 26px; line-height: 26px; overflow: hidden;color: #fff; }#endText .video-list .on{border-bottom: 8px solid #c4282b;}#endText .video-list .play{width: 20px; height: 20px; background:url(http://static.ws.126.net/video/img14/zhuzhan/play.png);position: absolute;right: 12px; top: 62px;opacity: 0.7; color:#fff;filter:alpha(opacity=70); _background: none; _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AlphaImageLoader(src="http://static.ws.126.net/video/img14/zhuzhan/play.png"); }#endText .video-list a:hover .play{opacity: 1;filter:alpha(opacity=100);_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AlphaImageLoader(src="http://static.ws.126.net/video/img14/zhuzhan/play.png");}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当一位农民工兄弟面对高昂费用却因囊中羞涩尴尬无比时,一位大老板出手高喊“我来付!”

本以为这是雪中送炭、传递善意之举,结果大老板却替农民工兄弟申请了十几万的网贷……

这一幕,刚好发生在了京东金条的广告中。

近日,一段在网上流传的京东金条广告视频让网友们怒了。

视频中,某机舱里一位男子因为母亲恶心想吐,向空乘紧急求助,希望能开窗户或者换座位。

这位男子身穿迷彩服、脚穿解放鞋、笑容拘谨、皮肤黝黑、没有坐飞机的经验,非常像农民工的设定。

视频还给了前乘客翻白眼的特写,基本就是要上演开口嘲讽“土包子”的起手式。

随后,前排乘客非常浮夸的鄙夷来了。

“没坐过飞机吗?”“出了事你负责呀?”

对此,空乘不仅没帮农民工兄弟解围,也不确认乘客为何身体不适,反而直接推销起了升舱服务。

而且,上来就说费用要1000多。

这位农民工兄弟赶紧掏出手机瞅了一眼——余额远远不够,但一旁难受想吐的母亲又让他十分为难。

即便如此,囊中羞涩的他也只能放弃升舱。

这时,坐在后排的一位男子出手了,“升!升舱的钱我来出。”

这位男子西装革履,面色红润,语气沉稳,一看就是大老板的形象。

只见这位老板拿过农民工兄弟的手机一波操作,给该男子弄了十五万的……京东金条借款额度。

对,你没有看错,一个说着为农民工兄弟付钱的大老板,最终劝他去借网贷……

这位老板义正言辞地表示,这是你的“备用金”,可以随取随用,“别被那些没礼貌的人给笑话了”。

对此,农民工兄弟倒是比较谨慎,“这是网贷吧……我怕……”

不过,这位老板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强调这是大品牌、利息低、放款快,试图和“网贷”作出区分。

可即便如此,网贷就是网贷呀……


这短短一分多钟的视频,槽点可以说是极其密集了。

罔顾乘客真实需求,直接用话术引诱农民工兄弟升舱的空乘。

高喊“我出钱”然后撺掇对方借网贷,不花钱当好人的老板。

歧视农民工“土气”,但看到低息网贷就蜂拥而至的乘客们。

在一些网友看来,这部视频简直就是“全员恶人”,只剩这位迷彩服兄弟是为被忽悠的老实人。

就在几个月前,

360条借条推出的广告

也因“内容低俗”而引发众怒,被迫下架。

万万没想到,京东金条也玩出了类似的操作。

更何况,视频以“我来付”的形式推广所谓“备用金”,也有暗示人们“这钱直接花就行”的嫌疑。

而且,这部视频显然是在瞄准“下沉市场”,再结合目标用户低文化水平、缺少互联网经验的特征……

可以说这种暗示的用意非常明显了。

要知道,《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

目前,发布这段视频的抖音号“dy7cyrnklxlj”已经无法检索到了。

截至发稿时,京东金融的官微与抖音号均无此视频内容,也并未对该视频作出回应。

不过,该视频的末尾明确贴出了京东金融的Logo,显然是在为此宣传。

启信宝显示,京东金融是北京方博资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产品,该公司的全资母公司则为观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而观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母公司即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