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兑现,地产股逆势走强!但它们缘何集体降温?

  • 降准兑现,地产股逆势走强!但它们缘何集体降温?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降准兑现,地产股逆势走强!但它们缘何集体降温?)

降准靴子落地!今日盘中地产、建材、家居等板块集体拉升,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也延续强势。

而前期作为市场主线的锂电产业链及半导体板块则明显降温,早盘宁德时代跌超5%,鼎盛新材开盘封死跌停,已连续两日跌停。新洁能、华润微等半导体个股也纷纷走弱。

A股、港股地产股集体大涨

早盘,A股地产板块表现强劲,济南高新、新黄浦、中交地产等多股涨停,中南建设、阳光城、新城控股等个股跟涨。

港股地产概念持续走强,融创中国涨超13%,中国奥园、融创服务、旭辉控股集团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12月6日,央行宣布将于12月15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此前,银保监会发声维稳房贷,明确提出“要根据各地不同情况,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性住房按揭需求,合理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行业和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河证券认为,就房地产板块而言,政策对板块估值弹性的影响大于业绩,板块估值一般在基本面处于底部区域开始抬升。行业在风险事件暴露过程中加速优胜劣汰,建议关注优质住宅开发行业龙头股及物业管理公司。

科技股行情还在吗?

早盘,锂电、储能等新能源相关板块持续走低。宁德时代跌超5%,鼎盛新材跌停,融捷股份、天华超净、瀚川智能等多股跟跌。

宁德时代近日的连续大跌或与遭遇海外基金减持消息有关。

近期,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公布了最新持仓情况。10月,安联神州A股基金对前十大重仓股均进行了减持。其中对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减持幅度更是分别达18.58%和11.92%。

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安联神州A股基金曾多次对宁德时代进行增减仓操作,在6月、7月、8月连续3月减持之后,9月一度重新加仓。进入10月,该基金又减仓宁德时代。结合股价走势来看,安联神舟A股基金对宁德时代操作显现出高抛低吸的特征。

此外,半导体板块持续走低,新洁能、派瑞股份等跌幅居前,扬杰科技、易天股份、富瀚微等跌超5%。

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接连大跌,市场关注的科技行情还在吗?从券商2022年A股研判来看,仍普遍看好消费、新能源、科技制造等板块。

中信建投表示,电网投资、储能投资、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是第一条主线;创新药、家电家具、回归制造业的地产等共同富裕方向是第二条主线;国防军工、工业母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是2022年的第三条主线。从市场风格来看,2022年蓝筹股和成长股均会有优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