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张奥平:给散户投资北交所的三点忠告!

  • 经济学家张奥平:给散户投资北交所的三点忠告!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财经业界

*网易研究局稿件未经同意禁止一切媒体转载,包括友商。内容不构成投资决策。

作者丨张奥平(经济学家、创投专家,增量研究院院长)

北交所今日开市,作为个人投资者,该不该去参与呢?下面有经济学家、创投专家,增量研究院院长张奥平的三点忠告:

1、普通人千万别投北交所

北交所真的不是你们所讲的这种掘金市场,我的建议是能不投尽量别投,除非你觉得自己比李开复、沈南鹏、高瓴的张磊能力还要强。

为什么?北交所的上市企业,高增长、成长能力强,伴随着的是风险也更大。

2、在北交所投资该怎么选?

未来在北交所的时候,选基金也好、选行业也好,我们到底该怎么选?

背后有三个核心点:第一个,高端制造;第二个,科技服务;第三个,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我们写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的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包括新材料、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能源,还有新能源汽车。

3、投资如果还按照过去的思路,一定会赔钱!

如果还用过去的周期、过去的资本市场发展去理解现在的资本市场,那一定会赔钱!

过去的周期是靠房地产发展,经济一不行就靠房地产投资、靠基建投资。我们现在强调什么?强调的是科技、绿色能源,这是两种底层的本质动能的变化。

站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这个维度来看,中国的资本市场在全面注册制改革这样一个大的发展趋势的背景之下,投资思路已经变了。

(整理自张奥平于2021年11月4日在网易研究局五周年特别策划系列直播第二场:个人投资者投资北交所攻略上的发言,有删减。)

网易研究局(微信公号:wyyjj163) 出品

网易研究局是网易新闻打造的财经专业智库,整合网易财经原创多媒体矩阵,依托于上百位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的智慧成果,针对经济学热点话题,进行理性、客观的分析解读,打造有态度的前沿财经智库。欢迎来稿(投稿邮箱:cehuazu2016@163.com)。

移驾微信公号 看这里看不到的内容

【精彩推荐】点击进入网易研究局·中国版>>

【精彩推荐】点击进入网易研究局·国际版>>